宁德市慈善总会
NING DE CHARITY FEDERATION
新闻内容

“政府+慈善”聚合力 福建宁德让“慈善之光”薪火相传

作者: 宁德市慈善总会 时间:2022-11-29

宁德市慈善工作座谈会







宁德市慈善工作座谈会现场。

“慈善事业是一项庞大的公益性社会系统工程,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强对慈善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推动建立政府领导、部门参与的慈善工作协调机制,形成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福建宁德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嘉林24日如是表示。


2f3d1b4badc1a0439f9aaa36c7c40e5d.jpg

宁德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嘉林讲话。


当天,宁德市慈善工作座谈会在宁德市古田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慈善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总结过去经验、务虚今后慈善工作计划,推动全市慈善工作高质量开展。


公益慈善除了扶贫济困救灾以外,在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和人才发展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宁德市慈善总会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补足补齐民生领域发展短板,促进慈善事业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共募集善款1597.4万元,累计投入资金1594.86万元,开展项目54个,惠及5.12万人,被授予“5A级社会组织”称号。


d3f21ec7b183ebfa9197278df94a5535.jpg

宁德市慈善总会会长林鸿部署下一阶段慈善工作。


宁德市慈善总会会长林鸿表示,要汇集宁德慈善力量,在扶贫济困、维护弱势群体社会公平正义、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彰显慈善的价值和力量。


会上,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和政府分管领导就慈善工作的亮点、经验做法以及对新时期慈善工作建议交流发言。


今年来,宁德市各县(市、区)慈善工作亮点纷呈,如:福安市慈善总会与8个产业薄弱村建立帮扶关系,建立产业基地,累计增加村财收入200多万元,促进农民增收2600多万元;蕉城区慈善总会发挥慈善超市作用,将爱心物资免费送往各个乡村和社区,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抗疫一线持续免费运送物资;周宁县慈善总会引进外地慈善组织对接帮困助学,80多名外地爱心人士结对该县贫困中小学生,帮扶资金30多万元。


bb7ba9459e8a2efb39afaae8f188f22e.jpg

宁德市民政局局长陈仕嵩发言。


宁德市民政局局长陈仕嵩表示,各县市区要加大慈善事业的政策激励,提升企业参与慈善捐赠的积极性;加大对慈善工作的支持力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合作、场地供给、人才培训的方式,支持慈善组织可持续发展。


慈善事业是参与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的主体与重要力量。中华民族优秀慈善文化,更是在数千年的文明进程中充分发挥着陶冶情操、启迪思想、提高道德修养、鼓舞人心的积极作用,并且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7e000373c851988fc9e3a4d78000133b.jpg

古田县委书记张成慧发言。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慈善事业面临着新形势和新任务。”林鸿表示,要发挥潜能多措并举,打造慈善项目新业态,积极探索网络慈善、打造慈善品牌项目;要弘扬慈善文化,优化慈善事业发展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弘扬“人人可慈善”的理念;要延伸工作手臂,凝聚慈善合力,多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慈善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古田溪地下水电站旧址、古田县城东街道利洋村、古田翠屏湖等地参观考察,就新农村建设、孝老食堂工作及旅游生态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ee10bab0f75007f1ed91a089c399fa81.jpg

调研古田县城东街道利洋村孝老食堂工作开展情况。


古田县委书记张成慧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分好“蛋糕”,突出精准高效,把慈善项目、慈善资金、慈善物资用于民生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赋能增力,推动古田慈善事业更上新的台阶。


宁德市慈善总会 版权所有 电话: 0593-2313788
闽ICP备11011000号-2
技术支持: 福建众联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