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慈善总会
NING DE CHARITY FEDERATION
新闻内容

延伸工作手臂 携手媒体助力慈善事业发展

作者: 宁德市慈善总会 时间:2022-11-11



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10日,宁德市慈善总会与中新社福建分社融媒体中心共建签约仪式举行,携手媒体共建、传播真善美,加快推进宁德市慈善事业发展,弘扬慈善理念,宣传慈善事迹,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


做好慈善宣传工作,对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为民众立志、为行业立标;能够树立良好的慈善社会形象,也能够动员社会各界营造社会慈善氛围,是“筑善基、开慈源、促善行”的重要举措。


宁德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凌庆贤表示,相信双方的共建,必将有效延伸慈善总会的工作手臂,拓展慈善工作的空间,创新善款募集新方式和途径,促进新时期慈善工作的新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宁德市慈善总会会长林鸿(右)与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助理吕巧琴进行共建签约。


慈善事业是参与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的主体与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都强调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公益慈善事业;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


宁德市慈善总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精心组织多种形式的慈善救助活动,累计筹集资金1.22亿元(不含物资),资助项目130多个,救助13.7万人次。今年以来,募集善款1300多万元,开展40多个慈善活动,帮扶困难群众4.6万人次。


仪式上,宁德市慈善总会会长林鸿与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助理吕巧琴代表双方进行共建签约。随后,林鸿就近期慈善事业规划进行介绍、分析,双方交流意见建议,共促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林鸿会长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自觉参与到慈善事业发展中来,共同为困难群众献出一份爱心,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和文明进步奉献力量。


合影留念。


双方共建合作将通过对外宣传宁德市慈善总会的工作动态、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善举与广大会员、理事的风采,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在线募捐平台的深度开发,促使社会爱心捐助的渠道更加畅通,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捐赠善款,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发展。


宁德市慈善总会 版权所有 电话: 0593-2313788
闽ICP备11011000号-2
技术支持: 福建众联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