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慈善总会
NING DE CHARITY FEDERATION
新闻内容

致敬新时代,党员当先锋,志愿服务走前头——宁德市慈善总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宁德市慈善总会 时间:2018-07-19

  7月17日,我会会长缪耕山带领慈善总会党支部党员、慈善志愿者、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社会实践队队员,前往蔡威纪念馆、霍童镇桃花溪村,开展“致敬新时代,党员当先锋,志愿服务走前头”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闽东革命历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上午,参与活动的人员,首先参加了在蔡威事迹展陈馆,由市民政局主办的“红色先锋引领”活动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副局长林守钺,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主任张明生授予我会党支部“宁德市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市慈善总会党支部书记陈佳求接旗。


d4a8bfff4cac66d4d604eed871bd1043.JPG

  随后,会长缪耕山带领支部党员、慈善之光暖高墙志愿服务先锋队、宁缘公益慈善志愿服务队以及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前往霍童镇桃花溪村体验和学习闽东革命历史文化。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展陈馆、独立师师部遗址、北上抗日整编纪念碑、百丈岩等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在红军会场观看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发展历程视频。一幅幅惊心动魄的战争画面,一个个真实感人的革命事迹,让大家了解了革命战争时期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483d56cbaf95343947965f996b2adce5.JPG

  当天下午,缪耕山一行还前往八都溪池村慈善幸福院开展慈善义诊活动,三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工有序,宁缘公益慈善医疗团队志愿者负责把脉、开药方、推拿治疗;医大志愿者协助量血压,做好引导服务,还特别准备了一段养生健身操现场教学,与老人互动,陪老人们聊天谈心等;宁德监狱慈善之光暖高墙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顶着烈日帮助清理幸福院周边垃圾、落叶、杂草,还老人们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活动最后,医大志愿者们还为慈善幸福院的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药箱和日常用药。志愿们的爱心服务获得了溪池村民及幸福院老人的一致好评。

1e3792ff095172edb8e5c30200b29322.JPG

68d3e695de338a6da6e418cac651dd8b.JPG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我会党支部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志愿者们带头行善立德,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人人崇尚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宁德市慈善总会 版权所有 电话: 0593-2313788
闽ICP备11011000号-2
技术支持: 福建众联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