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慈善总会
NING DE CHARITY FEDERATION
新闻内容

扬州慈善总会会长一行莅宁考察交流慈善工作

作者: 宁德市慈善总会 时间:2018-03-13

  3月9日,扬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原扬州市政协主席)洪锦华一行带领相关领导到我市考察交流慈善工作,为扬州市筹建慈善文化园做前期调研。洪锦华一行先后参观了柘荣县楮坪乡仙岭村“福建省慈善文化教育基地”、宅中乡孝德文化中心,东狮山中华马仙文化园,听取我市关于慈善工作的经验做法。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市县慈善总会、民政局领导陪同考察。


5e7377f9aa2e2a7d657787be735f57bc.jpg

剪纸大师郑平芳向扬州市慈善总会赠送剪纸作品


fc12ef25816dbaed5e2bc9af712c869b.JPG

  在仙岭村举行的座谈会上,洪锦华听取了宁德市慈善总会会长缪耕山工作情况汇报,缪会长就宁德市如何创建全省首个慈善文化教育基地,举办慈善文化节等相关情况作了全面介绍。

  会上,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简要介绍了宁德市情况并指出,闽东人民历来都是乐善好施,像郑宗远这样的典型在我们闽东还有很多,只是他做得善事更多,事迹更感人,也得到了明朝政府的认可。兰斯琦说,做慈善是永恒的一项事业,不论官职,不论地位,也不论财富,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尽管慈善事业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以不同的形式表现出来,但是五百多年了,郑宗远的慈善精神还在影响着我们,我们也仍然以举办慈善文化节等多种方式来纪念他。兰斯琦还风趣的说,像仙岭这样一个偏远的地方,洪会长不远千里来参观,人家是三月下扬州,您是三月来我们仙岭,从中可以看出,慈善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不管我们相距多远,但慈善都是相通的,我们希望把郑宗远的慈善故事讲好,把郑宗远的慈善精神传播出去。同时,我们也希望能与发达地区扬州结成紧密关系,到扬州学习慈善新的形式,新的理念,互通有无,互相借鉴,共同进步,助力慈善事业的发展。

  扬州慈善总会洪锦华会长说,扬州也想建一个慈善文化园,书记作了指示,市长也非常支持,叫我们出来考察学习。因此,我们就在百度上输入“慈善文化园”进行寻找,今天终于从网络的虚拟世界里,来到了真实的仙岭。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感到你们做得不错,虽然这里的立地条件差了一点,但是郑宗远的事迹很感人,你们对慈善事业的执着与热情,为挖掘与弘扬传统文化坚持不懈的精神同样令人感动,仙岭“福建省慈善文化教育基地”、东狮山中华马仙文化园、宅中孝德之乡都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 

  这次参观考察,双方就如何做好慈善工作,建设慈善文化基地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共识。


宁德市慈善总会 版权所有 电话: 0593-2313788
闽ICP备11011000号-2
技术支持: 福建众联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