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慈善总会
NING DE CHARITY FEDERATION
政策内容

宁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市慈善总会筹建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宁德市慈善总会 时间:2011-03-21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中企业、各大中专院校:

发展慈善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的社会民生事业,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为了促进我市慈善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筹建宁德市慈善总会,统筹慈善大局,引领慈善工作,规范慈善活动,进一步提升宁德市的慈善工作层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提高发展慈善事业的认同度

慈善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展慈善事业,是全社会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民生任务,对于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我们在分享社会发展成果的时候,不能忘记社会上还有不幸的个人和困难群体需要帮助,还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这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筹建宁德市慈善总会,搭建高层次的慈善平台,推动我市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宁德市慈善总会筹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各企业要充分认识我市发展慈善事业的意义和作用,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推进宁德市慈善总会的筹建工作。目前,我市周宁、福鼎、福安已率先成立慈善总会,并取得一定工作成效,其他各县(市)应积极筹措,争取早日成立,共同推进宁德慈善事业发展。

二、踊跃捐赠,共同为慈善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慈善事业需要坚实的资金基础,才能确保社会各项救助工作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慈善工作也是一项难度较大的工作,特别需要各级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当前,募集慈善资金、特别是创始基金是最为重要的一项筹建工作。创始基金的积累是慈善总会高效运行的“生命线”,为了确保创始基金达到目标,必须动员全社会踊跃捐赠。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直各单位、各企业要大力支持市慈善总会的筹建工作,积极捐赠创始基金,并倡议全市非公企业经营者及社会个人关心和支持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踊跃捐赠创始基金,共同为我市慈善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慈善总会创始基金捐赠遵循自觉自愿的原则,不得强行募集。

三、宏扬爱心,积极申请加入市慈善总会

慈善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赈灾、扶老、抚孤、帮残、助学、救难等各种慈善救助活动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开展慈善工作,组织慈善活动,工作量大,时间紧迫,协调范围广,需要各有关单位参与配合,需要大量会员和志愿者参加行动。市慈善总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卫生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局、林业局、环保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水利局、气象局、体育局、海事局、闽东日报社、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市直单位要尽快申请加入团体会员,积极配合慈善总会开展工作,鼓励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申请加入慈善总会,成为宁德市慈善总会的创始会员,为宁德的慈善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四、民生为本,全力拓展慈善项目和活动

慈善事业是一项为民造福的民生工程,慈善总会要广纳义举,开拓进取,创立品牌,把慈善事业的社会效应最大化。市慈善总会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赈灾、扶老、抚孤、帮残、助学、救难等各种慈善救助活动,拓展活动项目内容和活动形式,使慈善工作取得更大地社会效益。各级政府、市直单位、各企业要积极参与市慈善总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尽力帮助社会困难群体,共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五、密切配合,协力推进慈善总会筹建工作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时转发市政府文件,发动各乡镇、各部门参与市慈善总会的筹建工作。市级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市慈善总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推进市慈善总会筹建工作,施己之长,为募集创始基金努力奋斗,确保按时完成慈善总会筹建目标。市工商联要全面联系各地宁德商会,发动成功企业家踊跃捐赠,回馈社会;市侨联要积极联系海外华侨,倡导爱乡爱国,积极捐赠;市文明办要大力培植慈善志愿者,补充慈善工作力量;市国资委要发动所属控股企业,带头捐赠,以引领全市企业参与慈善资金募集活动;税务部门要积极落实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家积极认捐;全市各新闻媒体要建立慈善宣传专栏,组织系列宣传报道,提供固定量公益广告版面配合慈善工作,为慈善事业的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爱心捐款 更多

  • 头像姓名金额日期
一道* 50.00元 01-17
六六* 50.00元 09-10
☞♛* 5.00元 06-12
Sm* 0.10元 04-05
匿名 1.00元 03-15
匿名 0.10元 03-03
匿名 3.33元 02-07
刘正* 1.00元 02-06
匿名 3.33元 01-25
匿名 0.10元 01-22
匿名 0.10元 01-22
匿名 0.10元 01-22
庄成* 0.10元 01-22
匿名 0.10元 01-21
J 0.10元 01-21
匿名 0.10元 01-21
J 0.10元 01-21
0.10元 01-21
0.10元 01-21
匿名 0.10元 01-21

捐款项目更多

宁德市慈善总会 版权所有 电话: 0593-2313788
闽ICP备11011000号-2
技术支持: 福建众联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